纲吉是首领大人

2.家里的新成员

第二天清晨。

我叫沢田纲吉,14岁,在昨天许下一个生日愿望以后,第二天我的房间里就出现了一个机器人。从此以后我走上了一条奇幻的冒险旅途。

咳咳,搞错了。

纲吉看着地上的奇怪配色的小机器人,随手拿过书桌上的一本书,将其卷成一团,然后拿它戳了戳小机器人。

‘没反应?’

纲吉蹲下身,将小机器人拿起来仔细观察。

那蓝白色的机身和军绿色的铃铛一下子就让纲吉联想到了哆啦A梦。只是哆啦A梦的白色布兜变成了一个炉柜。

看样子是仿制品,毕竟不一样的地方太多了。

反过来说,除了颜色,就没一样的地方了。

‘这到底是哪来的呢……难道是妈妈送的?’

想到这里他眼前一亮。毕竟奈奈妈妈每年都会送他机械模型。想通了以后,纲吉就迫不及待开始寻找机械开关。

‘开关在那里?’

纲吉摸索着小机器人,若有所思。

‘上面都没有,会在底下吗’

纲吉试着把小机器人抱起来,可惜失败了。这个机器人看着像三四岁孩童般,重量却是和一个成年人差不多。没有经过锻炼的纲吉自然是抱不起来的。

不过也不是没有办法。只见纲吉挽起袖子,轻轻将站立的机器人放平。

‘找到了!’

纲吉嘴角翘起一个微笑,果然没有猜错!开关就在机器人的脚底下。

纲吉打开盖板,毫不犹豫的按下按钮,启动了小机器人。

“滴!莫斯卡梦—001竭诚为你服务。”

莫斯卡梦的机械眼亮起一道红光,身体也卡卡的动了起来。

“是否开启人工智能功能。”

“是。”

“欢迎开启人工智能功能,在下名为莫斯卡梦—001,你可以叫我莫斯卡梦或者是001。”

纲吉的眼神放光,他紧紧的盯着略显可爱的小机器人,作为一名高达控的他来说,这简直就是奇迹!

“你好,莫斯卡梦,我叫纲吉,沢田纲吉!”


楼下。

奈奈妈妈坐在餐桌上,略感疑惑。平常这个点纲吉早就下来了,今天怎么还没有下来?

“阿纲,你好了吗,下来吃饭了哦!”

奈奈妈妈朝楼上大喊。

“马上!”

楼上的纲吉回应之后,就是一阵乒啉乓啷的动静。十分钟左右,脸上水渍还没有擦干净的纲吉急匆匆的下楼,身后还跟着一个小机器人。

“慢一点,不要摔跤了。”

奈奈妈妈想起纲吉之前因为跑得太快而摔倒过,不由出声提醒。

“我知道……唔哇啊啊啊啊啊!!!”

纲吉话还没有说完,脚下就踏空,整个身体因为重心不稳,向前倒下去。

“阿纲!”

奈奈妈妈猛的推开桌椅冲过去。不过比她更快的是小机器人。

在纲吉摔倒的那一瞬间,身后的小机器人察觉到那一刻,脚底喷射出火焰,双手化作推进器,飞到纲吉前面,推进器重新变成手臂,拦住了倒下去的纲吉。

“呼~你没事真是太好了呢,阿纲。”

奈奈妈妈保住纲吉,仔细检查了一遍后感叹道:“好险啊!”

随后看向飞在半空中的小机器人:“多亏有你,真的是太感谢了!这位机器人先生。”

纲吉一愣:“ 妈妈,你不认识吗莫斯卡梦吗?”

奈奈妈妈也被纲吉的话搞糊涂了:“嗯……莫斯卡梦是吗,私密马撒讷,我没有映象。”

“可,它不是你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吗?”

“不是哦,我送你的是假面骑士的摩托车模型。”

纲吉转身看向莫斯卡梦:“那你是哪里来的?”

也许刚刚就过自己的关系,纲吉对它没有一丁点的害怕。

“在下名为莫斯卡梦—001,你可以叫我莫斯卡梦或者是001”

“不,我是问你来自哪里?”

纲吉有种不好的预感。

“在下名为莫斯卡梦—001,你可以叫我莫斯卡梦或者是001”

“……莫斯卡梦……你来自哪里?”

“在下名为莫斯卡梦—001,你可以叫我莫斯卡梦或者是001”

纲吉拍了拍额头,人工智障确定无疑了。啊,不。也有可能是有特殊的程序,导致不能说出来也不一定啊。

奈奈妈妈看着他们俩的互动,心情好了不少。

“嘛,既然如此,那就干脆留在我们家里吧,莫斯卡梦。”

“可是,妈妈,它说不定会有危险。”

“可它刚刚不是救了你吗?再说了,我相信莫斯卡梦哦。”

“好吧。”

就这样,莫斯卡梦成功留了下来,沢田家再添一名新成员。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而身处在未来的入江正一和斯帕纳还在原地苦苦等待着莫斯卡梦的回归。

说好的被10年后火箭筒砸中,在5分钟之内就会回归的呢!!这个设定被作者吃了吗?啊摔!!!






评论

热度(1)